丰泽多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4-08 09:31 阅读人数:1

工作人员检查学校防疫物资储备

  为了让高三学子安心复学复课,连日来丰泽区针对校内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进行实地检查,查缺补漏,为高三学子有序、安全地复学保驾护航。

  校外 开展集中督查 要求限期整改

  6日起,丰泽区教育局工作组召集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派出所、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组成检查组,前往辖区内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城东中学、泉州九中、泉州实验中学、北师大泉州附中、剑影实验学校等高中,开展高三复学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清理整治活动。

  在北师大泉州附中,检查组先后对校园周边商户经营环境、交通环境、房屋安全等开展集中督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确保校园周边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在北师大泉州附中周边200米范围内,检查组发现仍有部分商家没按照要求配备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执法部门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我们将进行回访,检查商户整改落实情况,为学生健康、安全复学保驾护航。”丰泽区教育督导室主任苏毅民表示。

  校内 强化传染防控 开展卫生监督

  丰泽区卫监所也对辖区内涉及高三复学的学校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和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学校传染病防控制度建设、人员培训、消毒通风,学校饮用水卫生、健康教育工作、教职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人员管理,校园封闭管理的落实情况。

  卫生监督员先后对辖区内9所高三复学的学校开展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学校教室、隔离留观室、医务室的布局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学校防控物资储备、重点场所消毒、师生员工摸排、复学准备等情况,并就学校复学后传染病防控制度的规范及安全防护、人员管理、二次供水等措施的落实进行现场指导,发出监督意见书1份。

  交警 排查交通隐患 加大监控抓拍

  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丰泽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住建等部门,对辖区所有校车的安全技术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校车驾驶人、安全员、随车照看人员进行开学前的交通安全宣传培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整改后再行复查,不放过任何细节。针对校车未检验、校车驾驶人驾驶证未审验等情况,丰泽交警大队开辟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办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丰泽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各级学校周边道路路况、交通标志、人行横道、校车停靠点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发现的交通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进行添补完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清零。

  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丰泽交警大队也针对违法停车、电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超员载人等校园周边多发违法行为开展整治。上周就查处校园周边各类违法行为200多起。针对校园周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辆违法停放、驾驶时接打手持电话等违法行为,丰泽大队还将加大监控抓拍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