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排查整治全过程督导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8 09:31 阅读人数:1

  自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以来,南安采取“零容忍”态度大排查大整治,调派人手组建5个督导组,用过程督导方式,协调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各类房屋约4.3万栋,封房107栋,拆除77栋,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4宗大体量的钢结构房屋已拆除近2万平方米。

  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南安组织17名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专家、12家鉴定机构和法律顾问,组成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利用“网格化”机制,将原本三层级网格防疫网格员和150名规上企业服务员,就地转为房屋安全排查网格员,共计组织起8400名专兼职网格员。为了提高排查人员专业知识,南安重点从石结构、砖混结构、框架结构、底部框架—上部砖混结构、钢结构、砖木或土木结构、木结构等七大类型建筑入手,制定下发图文并茂的《南安市房屋安全隐患自(排)查手册》《南安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排查指南》。为让排查整治落到实处,南安创新采取过程督导方式,抽调5名正科级干部任组长,组建5个督导组,开展跨界协调督导,对督查结果进行科学评判。

  同时,依托智慧安监平台、雪亮工程监控平台等,将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世居户房子、人员聚集场所、公建场所等纳入在线监控系统,并联动到智慧安监大数据平台,时时监测预警。南安还自主购买卫星遥感监测服务系统,及时发现和处置房屋安全隐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