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五彩稻田”开始插秧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8 09:31 阅读人数:1

装秧盘

工人在忙碌地操作机器插秧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时节,昨日,记者在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五彩稻田”项目现场看到,2台插秧机正在水田里来回穿梭,有序地插播今年的第一批秧苗。“五彩稻田”项目负责人、晋江农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良彬告诉记者,2台插秧机一天可完成100亩左右的水稻插秧任务,省时省力,还能提高水稻产量。

  “五彩稻田”是如何绘制出来的?洪良彬介绍,此次选择栽种的是产量稳定、抗倒伏的杂交水稻品种“汕优016”,亩产可达500公斤。播种前,先要丈量田块的尺寸,再根据尺寸在电脑上设计图案,随后应用GPS定位技术,将电脑上的图案复制到稻田中,最后将不同颜色的水稻,栽种到预先设定的位置上。

  记者了解到,“五彩稻田”项目种植总面积为1372亩,种植团队自2月开始挑选育秧苗田,并开展平整土地、溶田等工作。4月初,该项目开始大面积机械化插秧,预计在5月1日前完成插秧作业。相较去年,今年“五彩水稻”项目增加了白色的水稻。随着“五彩水稻”的生长,将呈现由紫、黄、绿、白四种颜色构成的11幅彩绘水稻图景,市民可在5月底至7月中旬前往晋江迎宾北路两侧观赏。

  2019年,晋江市首次在农田上栽种不同颜色的水稻,打造了泉州首个“五彩稻田”,希望通过这种种植方式,将特色种植业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