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7 09:46 阅读人数:1

 

永春县湖洋镇玉柱村农户驾驶农机溶田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永春县湖洋镇玉柱村的农田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少农民在田里辛勤耕作,有的弯着腰插秧,有的驾驶农机溶田,路上皆是田园好风光。

  为进一步确保群众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尽快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永春县组建6个科技服务小组,下沉乡镇、村和种植基地、畜禽养殖场等生产一线,派出农技人员151人次,深入147个基地进行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确保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生产服务,共储备水稻种子10万公斤、肥料1.17万吨、农药3800吨、农用薄膜80吨,确保农用物资量足质优,并尽量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预约订购农资,由经营网点组织配送到村到户。

  目前,永春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早稻育秧,播下水稻种子4.12万公斤,处于培育壮秧阶段;已溶田5.48万亩,完成计划面积的100.2%;已插秧1.04万亩。同时,全力抓好蔬菜、食用菌等农作物生产,赢得全年农业丰收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