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未保联盟助力开学季疫情防控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6 09:25 阅读人数:1

  “建议要探索开发‘石狮未保联盟智慧系统’,建立‘一键响应’联动机制建议……” 3月31日,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十二家成员单位在石狮市检察院召开“开学季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联席会议”,在会上,十二家联盟单位与会人员就开学季疫情防控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此次联席会议紧紧围绕开学前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开展,涵盖“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校园安全措施等多方面内容。

  会议上,石狮市检察院通报了日前由石狮市检察院与石狮市教育局联合签发的《关于发挥校级未保联盟作用,助力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该方案重点就上好防疫知识第一堂课,做好校舍安全检查、周边环境整治、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作出安排,推动校级未保联盟发挥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狮市教育局通报了由石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建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开学联防联控机制的通知》,提出和细化了石狮市教育局、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狮市公安局等九部门的工作职责和防疫措施。

  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