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浮桥街道:劝离住户 拆危房除隐患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6 09:25 阅读人数:1

危旧厂房被拆除

  近日,鲤城浮桥街道组织人员拆除辖区2栋危房和1栋危旧厂房,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据悉,被拆除的2栋危房,其中1栋3层楼房位于岐山社区仁美路17号,建于上世纪90年代,建筑总面积约950平方米。该房屋紧邻一处斜坡,属于地质灾害点建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该栋危房常年住人,且周边还有其他住户,一旦倒塌后果不堪设想。”浮桥街道武装部部长吴荣连表示,每当台风天气来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都要上门动员屋主搬离转移。街道、社区多次提议屋主搬离此处,消除安全隐患,但是屋主一直不同意。

  经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段时间坚持不懈的沟通,近日,屋主终于同意搬离。“由于房屋两侧有其他住户,屋主搬离后,社区第一时间在屋后架起围挡,确保拆除时不会危及周边住户。”吴荣连说,街道还在房屋前拉起警戒线,防止人员进入。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当天,浮桥街道顺利拆除该栋危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浮桥街道还对新步路园堤巷29号危房、延陵路126号危旧厂房进行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