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万平方米!鲤城这个街道1天拆了2栋危房和1栋危旧厂房!
2020-04-04 09:10 阅读人数:1

  自鲤城启动“平安鲤城·雷霆2号”行动以来,浮桥街道迅速行动,结合辖区实际,组建6个工作专班,结合11个社区工作网格,对各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4月1日下午,浮桥街道组织人员拆除辖区2栋危房和1栋危旧厂房,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被拆除的2栋危房,其中1栋3层楼房位于岐山社区仁美路17号,建于上世纪90年代,建筑总面积约950平方米,房屋前方就是一处斜坡,属于地质灾害点房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栋危房常年住人,且两侧还有其他住户,一旦倒塌后果不堪设想。”浮桥街道武装部部长吴荣连表示,每当台风天气来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都要上门动员屋主搬离转移,成为一块“心病”。街道、社区多次提议屋主搬离此处,消除安全隐患,但是屋主一直不同意。 

  

经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段时间坚持不懈的沟通,近日,屋主终于同意搬离。“由于房屋两侧有其他住户,在屋主搬离后,我们第一时间在屋后架起围挡,确保拆除时不会危及周边住户。”吴荣连说,街道还在房屋前拉起警戒线,防止人员进入。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当天,浮桥街道顺利拆除该栋危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浮桥街道还对新步路园堤巷29号危房、延陵路126号危旧厂房进行拆除。当天下午,浮桥街道共拆除危房2栋、危旧厂房1栋,拆除面积约11550平方米。 

  截至目前,浮桥街道共组织检查工贸企业、危化企业、商铺、建筑施工、宾馆等场所(不含房屋安全)915家,发现隐患1980条,当场整改516条,查封企业3家,发现“三合一”20家,其中已整改18家,责令停业整改2家;摸排群租房屋657家,文保单位6家,古民居、古大厝11家;排查房屋5496栋,其中查封9栋,拆除9栋,拆除面积约1377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