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到鲤中街道、区民政局开展
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
2020-04-04 09:07 阅读人数:1

  今天,区委书记刘林霜率检查组先后到鲤中街道、区民政局,开展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反馈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并进行集体约谈。副区长苏毅君参加鲤中街道检查。  

  在鲤中街道和区民政局,刘林霜主持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议,分别听取鲤中街道党工委、区民政局党组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检查组通报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并移交“问题清单”。 

  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刘林霜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执行。要强化政治学习。把握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键看执行力。鲤中街道党工委要结合当前省、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平安鲤城·雷霆行动”,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区民政局党组要围绕服务大局,认真对照既定目标任务,逐项细化举措,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八个坚定不移”要求。 

  二要正视问题,标本兼治。要抓好制度体系。及时修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并抓好落实,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体系,实现对下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全覆盖,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延伸。要抓好作风建设。密切关注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继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倡导移风易俗,全力配合防控工作开展,确保落实到位、贯彻到底。要抓好纪律约束。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内部管理融入日常工作,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紧盯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关键少数等“三类”干部,从严治理“微腐败”“蝇贪”等行为。 

  三要拧紧责任,层层压实。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层层压实、逐级传导。鲤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要履行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抓好把方向、出思路、抓班子、带队伍等全局性、关键性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在推进工作、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等方面始终走在前、做在先,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自觉履行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到“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 

  四要建章立制,狠抓整改。要主动认领。此次检查反馈的问题,鲤中街道党工委、区民政局党组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要抓好整改。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必须做到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范于未然。同时,要对照接下来将反馈的省对市、市对区主体责任检查问题清单和此次移交的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整改。要跟踪督办。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督查督办,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