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蓬华网格化管理 征兵防疫两手抓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3 10:50 阅读人数:1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迟至秋季一并组织实施,但南安蓬华疫情防控和征兵动员两手抓、两不误,编织一张点对点服务应征青年动态网,走出了一条网格化管理征兵工作创新路,切实为精准征兵、精准动员打基础。

  早部署,提前完成初检工作。接到征兵初检命令后,蓬华镇武装部迅速开展征兵部署、摸排、动员工作。通过对象精准、工作精准、服务精准迅速组织完成征兵初检。在前两年大数据的基础上,春节前共组织91名适龄青年参加初检,初检合格(含待定)25人。

  巧实施,超额完成兵役登记。蓬华充实各村民兵营长、村支委兼任村级征兵工作网格员,实行包片管理,在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对于参军适龄青年进行特别走访,开展征兵动员和兵役登记工作,排解疫情期间心理和生活上的困惑,传递关怀。至2月底,蓬华兵役登记完成139人,完成率超100%。

  动管理,精准完成跟踪服务。蓬华镇武装部为适龄青年建立健康台账,动态更新管理,切实做到网格员“心中有数”。建立蓬华好青年应征对象工作群,推荐关注“福建征兵”、“东南前哨”等公众号,定期推送征兵动态信息,让应征青年“心中有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