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城管规范 “五小行业”复工复产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19 09:24 阅读人数:1

  小餐馆、小食品店、小超市、小理发店、小药店等“五小行业”能有效保障群众生活便利,但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难点、薄弱点。近段时间以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规范“五小行业”复工复产,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生活“两不误”。

  “近期,随着防控形势的逐步改善,要提防个别市民和餐饮业主放松了思想。”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局抽调工作人员对青阳、罗山、新塘、灵源街道等疫情期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指导相关商户进行整改。

  除了小餐馆,小理发店等也是检查的重点之一。昨日,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在晋江市区一家理发店看到,店老板和员工们提前来到了店里,测量人员体温、擦洗设备用具、消毒座椅台面、喷洒地板墙壁……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这家理发店开始了一天的营业。

  “生意渐渐步入正轨,相信疫情过去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店老板说,在城管执法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每天都会按照疫情期间美容美发规范流程“理发约一约、口罩戴一戴、温度测一测、信息留一留”执行,客人预约后,只有经过测量体温并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进店理发。

  检查指导中,城管执法人员按照行业指引和流程标准,力求最大限度稳定和扶持民生行业的复工。据悉,为加强晋江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牵头成立环境整治小组,负责组织开展城乡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对酒店、商场、集贸市场、超市,特别是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督和卫生处置力度;加强对公园、街区、景区、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区域的管控和消杀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