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安溪公安精准施策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2-27 09:32 阅读人数:1

安溪警方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泉州安溪公安部门精准施策,既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安溪公安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货运车辆实施快速通行。派出警力375人次,加强路面巡控、疏导,保障生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顺畅;对涉及复工复产企业运输生产物资、民生保障的车辆,进入安溪后经首个检查点查验后核发“快速通行证”,累计办理5本。

  开通线上服务平台,在“安溪公安”“安溪知世”微信小程序开通“复工复产服务平台”,24小时线上收集信息,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求助信息超过10条;并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开通居住证网上审批服务,办理疫情期间返工人员的居住证。

  同时,安溪公安还启动规模以上企业“一企一警”联络机制,开展“百警进百企”活动。建立“警务联络点”125个、挂钩警力83人,帮助146家企业开展内部安全检查,指导123家企业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制订应急预案。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帮助解决物流、员工租房、内部安防等问题。

  “绿色通道对我们来说,太及时方便了。”护照刚更新,从事外贸销售的李经理赞不绝口。原来,护照即将过期的她临时接到出差通知,可窗口预约名额有限,她急得团团转。幸好安溪公安开设复工复产企业涉外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安溪公安整合治安、交警、户政、出入境等业务,开通移动警务服务窗口,根据复工复产企业用工规模及实际需求,“点对点”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机动车办理临时牌照、车辆免检合格证、预约办理企业营运车辆交通违法、涉外商务护照、重大项目爆破物品审批等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271件。

  安溪公安还开展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整合巡特警、派出所警力333人次,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及周边的治安巡防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涉企案件实行“依法受理、优先办理、限期办结”制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