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496家企业已审核复工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2-14 10:24 阅读人数:1

  2月10日,丰泽区部分企业迎来了复工的第一天。设立快检通道、错峰打包用餐、联网协同办公……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各企业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为新一年的奋斗征程开启了安全屏障。

  截至2月12日,丰泽区累计已审核复工企业496家,其中四上企业84家、四下企业363家、个体户49家。据悉,丰泽区建立“12345”工作机制,从审核、监管、扶持等方面推动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据悉,丰泽区专门成立了复工复业应对小组,并制定防控预案,指导企业负责人知道复工前、复工后该做什么,由各街道、行业部门“条块结合”,主动上门服务,提高复工效率。

  丰泽区实施分类指导,四上企业方面,除各街道、行业部门“一业一策”专门帮扶外,还充分发挥由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担任总督导的5个督导组作用,每天由应对小组把新提交复工申请的企业分配到各督导组,当天上门指导,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四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方面,由街道联合属地市场监管所,成立若干指导组,每天开展拉网式巡查,实地走访并指导,具备条件的才予以开工。

  同时,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门口张贴规范要求和举报电话,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一经查实,立即采取关停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