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居民收入增幅全市第三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2-13 09:28 阅读人数:1

  2019年,安溪县居民“钱袋子”更鼓了,居民收入增速快于GDP增速。国家统计局安溪调查队近日公布了2019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安溪全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081元,同比增长8.8%,增幅位居全市第三。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579元,同比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028元,同比增长9.1%。

  据统计部门介绍,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调查采取的是随机抽样的形式,样本范围涵盖高中低收入阶层。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2019年,安溪县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改善民生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继续加大扶贫力度,不断在提升居民收入方面做文章,除了保持工资收入稳步增长,还进一步优化居民收入结构,着力提升居民收入质量。(张婉丽 石丽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