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入选“全国检察品牌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14 09:39 阅读人数:1

  日前,2019年度政法新媒体峰会揭晓了2019年度“两个一百”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石狮检察院组织的“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宣传活动被评为“全国检察品牌活动二十强”。

  据介绍,“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创立于2018年3月。联盟共出台10条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自联盟成立以来,石狮市检察院依托新媒体渠道,对该联盟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宣传。联盟成立至今,共刊发16篇国家级、55篇省级、38篇市级、20篇县级新闻报道,打出了联盟宣传品牌。

  现今,联盟已经成为石狮法治教育的一张新名片,联盟作为三大亮点工作在国务院督查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时进行展示,并得到中国关工委、国务院妇儿工委等各级领导干部的肯定赞扬。2019年4月,联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首批委托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单位”,一起案例入选十大典型案(事)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