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严查非法票点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13 09:17 阅读人数:1

工作人员查处非法票点

  春运开始后,晋江市春运交通安全督查队、打击非法票点票贩工作队,先后在青阳、西园、池店、陈埭等镇(街道)开展路面巡查,严厉打击非法售票点及站外配客等,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10日9时许,在池店高速桥下,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车上坐满提着行李的乘客,督查队人员立即上前检查。该车载有7名乘客,他们分别在石狮、晋江等处的非法售票点购买了往重庆、安徽等地的客车及动车套票。乘客唐某称,他从安徽来晋江打工已十多年,去年是坐飞机回去的,今年觉得离过年还早,便想坐动车返乡。他在一售票点买了票,便被安排先坐车到福州,途中面包车驾驶员内急将车停在路边,刚好遇到了督查队巡查。面包车驾驶员杨某表示,他只是负责运送旅客到福州动车站,卖票一事他并不清楚。督查队工作人员先依法将面包车查扣,然后联系车辆及时将这7名乘客送往福州。

  当天,晋江春运办交通安全督查队共查封取缔非法票点3处,暂扣非法营运车辆2部,其中一部小车超载3人,分流乘客15人。

  据介绍,此次春运,晋江围绕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石材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开展相应安全检查,消除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在牛山、池店、紫帽、龙湖、晋江南等5个高速出入口设置“春运服务站”,由交管、交通等派专人进驻,对7座(含)以上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检,确保不留一点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