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区个体户可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2 09:25 阅读人数:1

  记者获悉,继2018年12月石狮市在灵秀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配备首部个体工商户自动打照机以来,截至今年11月,该市又在宝盖镇、湖滨街道、凤里街道、市场采购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配备5部个体工商户自动打照机,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在石狮市区自动打印营业执照全覆盖。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审批服务”工作部署,提升注册便利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该系统依托手机微信端,按照申报路径简便化、名称选用格式化、经营范围选择标准化、经营场所规范化、审查核准自动化、身份认证自动化、执照打印自助化、登记全程无纸化的原则进行研发。

  据悉,申请人只要关注“泉州市场主体登记”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系统,录入申请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登录后按照相关提示进行申报。提交资料后由系统自动审查、核准,并直接反馈结果,12小时后就可到自助打照机打印出营业执照,让群众避免了往返窗口、扎堆排队等麻烦,实现“免预约”“零见面”“全天候”“无纸化”智能化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