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紫山路西段年底前通车
来源:东南早报 2019-12-02 09:25 阅读人数:1

  日前,鲤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文称鲤城高新区)紫山路西段路面已完成铺设工作并进入养护期,预计年底前可正式通车。

  鲤城高新区工作人员庄云翼介绍,交通路网是城市的发展动脉,方案经过论证确定后,于9月底进场施工,盘整用地空间,对排污管网、路面通道、公共照明、绿化景观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建设。据悉,紫山路西段延长近265米,项目完工后将打通紫山路到南环路间的“脉络”。

  记者日前来到施工现场,该路段水泥路面已完成浇筑,“这条路打通了,社区居民上班不用再绕道,更加安全方便。”常泰街道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金伟告诉记者,上村社区毗邻鲤城高新区,不少居民在高新区的企业上班,此次施工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社区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与此同时,由于紫山路西段地势较低,一到暴雨天气,从紫帽山上流下来的雨水经常淹入附近企业厂房,影响生产进度。“此次施工将重点做好雨污水管网改造,对排水管网进行雨污水分离,可以有效解决雨天积水问题,提高泄洪能力。”庄云翼说。

  据介绍,紫山路全长3公里,该片区分布有鞋服、通信、光伏、机械等企业50多家,“原本企业运输货物都需绕道元福南路,再经南环路通行。”庄云翼告诉记者,紫山路“断头路”打通后,企业可就近选择从紫山路运输货物,不仅缓解南环路行车压力,也节约企业物流时间。

  截至目前,施工方已完成紫山路雨、污水管道铺设,水泥路面铺设等工作。下阶段,施工方将对公共照明设施、绿化景观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建设,道路预计年底前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