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举办支付结算暨反洗钱知识宣传晚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30 10:20 阅读人数:1

  11月28日晚,由人民银行南安支行主办,福建南安农村商业银行承办,南安市公安局及全市各金融机构协办的“南安市支付结算暨反洗钱知识宣传”晚会在梅山镇杨塘垅农商银行门前广场举行。此次晚会以“央行支付,中流砥柱”和“预防洗钱,遏制犯罪”为主题。

  此次反洗钱宣传晚会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以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艺术形式,让市民清楚地认识到洗钱的风险和危害。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有奖竞答、现场宣传、现场咨询等方式,更加生动形象地向民众普及支付结算和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让百姓明白金融消费者自身权利和义务,了解央行支付结算体系,正确使用支付结算方式,明白洗钱危害,提升反洗钱意识,提高百姓对金融风险的辨识与防范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结合我市经济特色和发展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取得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普及了社会公众反洗钱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金融环境和社会氛围,切实提高民众参与遏制、打击洗钱犯罪的积极性,在辖区范围内掀起反洗钱宣传活动的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