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东平中心小学学生记者站成立
来源:东南早报 2019-11-20 09:24 阅读人数:1

92名同学正式成为学生记者

  11月18日下午,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第113站——永春县东平中心小学学生记者站授牌成立。永春县东平中心小学副校长苏碧进参与了此次授牌仪式。当天,92名学生记者佩戴采访证、手持采访本,正式成为学生记者。

  学记团授牌仪式结束后,副校长苏碧进对92名学生记者表示祝贺,并告诉学记,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记者就要能说会写,希望学记们多读、多思、多看、多练,珍惜此次宝贵的机会,努力为校园记者站增光添彩。希望学记们做一个文明的“东小”人,做一个优秀的“东小”人,将文明“东小”的一面带入社区,带到社会。

  随后早报总编室副主任唐文魁为学记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新闻启蒙课——《小记当家》。唐文魁从一个小游戏开始,调动全场气氛,并层层递进,告诉学记外出采访前的准备事项、采访方式、什么是新闻、如何写好新闻……让学记们对如何当好一名学生记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永春县东平中心小学位于永春县城东部,是一所兼具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人文气息的百年老校。学校创办于1909年,长期以来,学校以“团结、求实、开拓、奉献”为校训,秉承“让学校成为学生求知和成长的乐园”的办学理念,先后被评为“福建省农村示范校”“福建省少先队红旗单位”“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等。

  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由泉州市教育局和泉州晚报社共同主办、东南早报承办。目前已在泉州市中小学校建立113个校园学生记者站,在册学生记者8000余人,成功开展“小记者跑两会”“闽南文化体验之旅”“小记者夏令营”“厦漳采风团”“作家进校园”等精彩活动,是泉州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实践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