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峰交流村规民约 推进“和谐村”创建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20 09:24 阅读人数:1

  11月15日上午,南安市乐峰镇举行村规民约暨“和谐村”结对共建交流会。会议结合乐峰实际,就2019年“和谐村”创建细则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及乡风文明风尚等内容作详细解读,并做进一步工作部署。

  潭边村老人协会会长黄松连介绍了潭边村“村规民约”推行情况及经验。作为乐峰镇今年移风易俗重点推进村,潭边村大力开展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积极发挥村老人协会和红白理事会的作用,探索出本村“丧事简办”的标准。该标准在实践中取得良好效果。获取成功经验后,潭边村又对本村村民结婚订婚、满月周岁、老人过寿、升学当兵、乔迁、开业、民俗节目等喜事好事作了规定,广泛吹起文明风。

  乐峰镇强调,制定有效可操作的村规民约是一项关乎群众生活,关乎基层治理和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要求各村积极学习潭边村做法,切切实实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加强宣传,落到细节处,确保各村有约必依,执约必严。乐峰全镇八村将共同推行,形成移风易俗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会后,乐峰镇组织“和谐村”创建村前往炉星村参观交流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站、“和谐村”创建成果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