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一民警获评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16 10:12 阅读人数:1

  11月12日,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名单正式出炉,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教导员蔡海炳获评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据悉,蔡海炳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800多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摧毁团伙91个,抓获逃犯78名,追回财物价值近千万元。他个人微博“狮城苍狼”拥有190多万粉丝,利用个人微博成功规劝杀人在逃19年的陈某投案自首,抓获各类在逃人员16人,助46名被拐儿童重返父母怀抱,助105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此外,他还热心公益,助人为乐,传递和弘扬社会正能量。

  蔡海炳曾获评“中国好人”“中国青年好网民”“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18年12月19日,蔡海炳获颁第13届全球华人“爱心奖”,并将13万美元奖金全部捐赠给公安英烈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