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共享单车 清运破损车辆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16 10:12 阅读人数:1

 

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影响市容

  共享单车的普及,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市民享受到极大的出行便利。然而,单车的超量投放、乱停乱放和维护管理的欠缺,让共享单车成为新的城市顽疾,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市容市貌。昨日,丰泽交警、城管、住建等多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共享单车停放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在市区宝洲街与宝江路交叉路口,路边一个不大的空间停放着上百辆共享单车,看起来无序杂乱。城管联系来共享单车公司,让他们自行整理及运走乱停乱放的车辆。

  “这边的需求量比较大,乱停乱放的现象也比较突出。”哈罗共享单车公司的相关人士说,他们一天来三次整理车辆,还是不能确保有序停放。

  昨日在整治现场,工作人员对不文明停放行为进行劝导,将无序停放、违停占道的共享单车统一扶正摆放至可停放区域内。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纠正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1200多辆。丰泽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在各自辖区选取暂存点,集中收集存放破损、废弃车辆,联系共享单车企业及时清运。

  据介绍,此次行动之前,相关部门已对多家共享单车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对停车点位做进一步优化,加大巡查维护的力度和频率,及时清理问题车辆。针对共享单车随处可停的问题,部门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探讨合理规划停车点、实施“电子围栏”措施。

  “共享单车乱象的治理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丰泽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前端的规范设置和引导,中端的违法乱象查处整治,到末端的问题车辆清理,相关部门将形成长效机制、常态管理。同时,相关企业也应增强线下维护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广大单车使用者要文明用车、文明停车,形成文明骑行的良好氛围。

  丰泽开展市容市貌整治

  为切实做好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海艺节)市容市貌管理工作,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即日起至11月28日,丰泽区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以下六类问题。

  占道经营整治。重点查纠海艺节重点场馆和路段周边流动摊点、店外店,对占道经营反弹严重的区域,特别是东海大街、永辉超市、客运中心站附近,加强巡查监管,严禁在活动期间活动范围内摆摊设点。

  违规广告整治。集中整治海艺节重点场馆和路段周边广告牌匾、布幔布条广告,清理街道两侧乱摆乱放的移动广告牌和骑楼“柱子穿衣”,清洗城市“牛皮癣”。

  渣土车整治。加强建筑工地和渣土车“滴洒漏”、乱倾倒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采取定点检查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海艺节重点场馆及路段周边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查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废土运输和渣土车“滴洒漏”行为,对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未净车上路、沿途“滴洒漏”和乱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顶格处罚。区住建局要督促建筑工地落实文明施工,强化噪音和扬尘污染治理。

  共享单车整治。加大对共享单车的整治力度,重点整治海艺节重点场馆及路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

  卫生保洁整治。加强海艺节重点场馆及路段环境卫生巡查及保洁工作,对海艺节重点场馆及路段实行全日保洁清扫,每天对海艺节路线及进出城通道冲洗一次,确保路面干净整洁,无存留垃圾,无明显污迹和浮土。

  停车秩序整治。加强海艺节重点场馆及路段周边乱停车等现象整治力度,强化乱停乱放、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规行为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