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公安推出多种“在线”报警方式
来源:东南早报 2019-11-06 11:06 阅读人数:1

  报警,除了拨打110,还有其他方法吗?有的!5日上午,洛江公安分局自主探索研发的“洛江公安110”报警小程序正式推出,通过该报警平台,群众可进行视频报警、语音报警、文字报警、静音报警等多种报警求助。

  记者了解到,该微信小程序是洛江公安分局结合辖区治安管理实际,特别是特殊场合报警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自主探索研发的智能移动式多媒体报警平台,方便特殊场合的群众进行多种报警求助,建立报警对象与公安110指挥中心实时的视频、文字、语音、图片等多媒体“在线联系”。

  洛江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程序报警,既能直观反映报警现场实时情况,又能有效避免报警地址模糊不清、相似地面混淆等问题,方便公安民警快速处置发生在特殊场合周边的案事件和群众求助,实现人人都是“移动报警柱”。

  为报警人提供更多的有效报警方式和途径,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效能,该程序是洛江公安打造智慧警务新模式的开端,下一步,洛江公安将持续推进基层警务智能化与公安类民生服务内容的有机融合,不断在交通、金融、户政、出入境等方面推出更多的全新利民便民举措,努力实现基层派出所从“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