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文艺轻骑兵重阳节下基层慰问演出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10 09:21 阅读人数:1

  “佳节又重阳”。 近日,南安市文联组织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基层开展重阳节公益慰问演出,为近千名老人送去欢乐和祝福。

  2日上午,南安市音乐家协会走进洪濑镇幸福时光养老院,开展“庆国庆·迎重阳”关爱老年人百叟宴暨爱心公益演出活动,为老人献上了《走进新时代》《感谢你的爱》《望故乡》《我和我的祖国》《草地老阿伯》等歌曲。

  6日上午,南安市南音协会、南安市南音研究会“敬老爱亲庆重阳”慰问演出分别走进美林街道西美小学、柳城街道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为老人带来传统的南音经典曲目《出庭前》《望明月》《随君出来》等。

  南安市音乐家协会会长黄世民表示,“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在重阳节期间走进养老院,与老人们一起歌唱祖国,让老人家们过好欢快喜庆的一天。”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不仅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出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还引导市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重阳节浓厚文化内涵,践行“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传承传统优秀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