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国庆假期接待游客37万多人次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09 10:22 阅读人数:1

  从石狮获悉,今年国庆假期,石狮共接待游客37.2万人次,增长12%,实现旅游收入4亿元,增长15%。据悉,今年纳入旅游统计的主要景区茂险王主题乐园接待游客2.56万人次,“海丝三宝”接待游客3.68万人次。

  太平洋西岸,600年古卫城,十里黄金海岸,万亩城市公园,这就是石狮!近年来,石狮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今年国庆假期也表现突出。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石狮举办了三项旅游大赛喜迎国庆,“礼遇·魅力石狮”2019石狮伴手礼(旅游商品)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评选出12家食品生产类、工艺品类企业和15个包装设计类作品入围决赛;“狮来运转”全域旅游抖音大赛、“狮来运转”全域旅游摄影大赛也在节日期间同时启动,许多爱好者发来短视频参赛,报名热情高涨。

  此外,各项节日文旅活动也精彩纷呈。节日期间,石狮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石狮”全国灯谜邀请赛、石狮市第二十一届(鸿山)侨乡谜会,全国近100名灯谜高手到石狮共度国庆。峡谷旅游路东端“百日草”全面绽放,成为游客“打卡”好去处,不少市民游客携家带口观赏“百日草”,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永宁古卫城举办免费导游带你游活动,由多名金牌导游每天定点带团义务为游客讲解;黄金海岸举办JTS海岸电音节、“超级探险家”儿童挑战赛、露天电影“露营”轰趴、焕彩魔术表演、小丑气球秀等活动,每天吸引成千上万的亲子家庭游客团;海洋世界体验馆在重阳节采取敬老优惠,为前99名老人免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