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程诗歌创作座谈会晋江举办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08 09:37 阅读人数:1

  由晋江市文联、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民盟晋江市委员会、民进晋江市总支部主办,晋江市作家协会承办的“秋的蝶语”——吴谨程诗歌创作座谈会,日前在晋江举行,省内外近百位评论家、作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福建省文学院院长,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张应辉认为,蔡其矫先生在全国树了一面旗帜,晋江有诗歌的传统,也有孕育诗人的文化土壤,吴谨程就是近年来一个杰出的代表。吴谨程诗歌的成就,对地方诗人的成长具有示范意义。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柯国林认为:“吴谨程是晋江作家的优秀代表,他对家乡拥有丰沛的书写热情,他的10部作品集,便是他深入晋江山河大地,去捕捉和凝固稍纵即逝的诗意。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晋江不但在经济社会建设上取得了巨大成就,文学事业也得到了空前的繁荣发展,仅近40年来,晋江作家就出版个人专著共计300多部,作品合集百余部,其中晋江题材合集就出版了40多部。这些作品,让晋江文化背囊里充盈着沉甸甸的描绘她的美文佳构。”

  吴谨程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晋江市作家协会主席,他30年来笔耕不辍,陆续出版《诗想档案》《蝴蝶花园》《认证词》等诗歌、散文、评论作品集10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