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87对警察夫妻国庆同执勤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04 08:56 阅读人数:1

 

节假日,王志荣总要坚守在安保岗位上。

王志荣的爱人吴彦也经常要在执勤岗位上度过节假日。

  10月1日,国庆首日,泉州市各旅游景点均出现较大客流。晋江市公安局上千名警力在五店市、机场等重点区域,确保大客流平稳有序。在这些安保队伍中,共有87对警察夫妻,他们和千千万万警察一样,又一次离家执勤,无法陪伴家人。正是他们的坚守,换来了更多人的平安。

  “你又要出差……”这是妻子最经常跟小鲍说的一句话,中秋假期刚结束的周一大清早,小鲍就马不停蹄地坐上前往湖南的飞机,开展侦办工作。9月份以来,他和同事连续几次出差,出差办案早已成为家常便饭,全国各地基本上都有他的足迹。

  小鲍和爱人是警校同学,大学毕业后同时加入公安队伍。认真细致的她成了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用微笑服务群众,而他是反诈中心的一名年轻干警。从警以来,他们聚少离多,今天不是你加班就是我出差,明天不是你审讯就是我执勤。电信诈骗案件的侦查过程是磨人的,考验着民警的耐心和毅力。小鲍每次外出办案,时常大半个月都不能回家。“双警家庭的组成,需要的是双倍的勇气,需要更多的理解。”小鲍说,正是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让他们有了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互相扶持,携手前行。

  吴彦是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驾管中队的一名女民警。没有破案追逃的惊心动魄,没有维护治安的酸甜苦辣,她从基层中队走过机关科室,到如今的驾管窗口,兢兢业业对待每个岗位。她的爱人王志荣也是同行,是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办案队的一名民警。因为一家双警,所以经常是女在执勤,男在追逃,各有各的事,难免不相见。记得有一次夜勤,恰巧王志荣执行任务时经过吴彦执勤的路口,“彼此都看见对方了,远远相视一笑,没有言语,没有拥抱,但已足够让寒冷的夜晚变得温暖。”从此,这种方式便成了两人最独特的“约会”。

  舍小家、顾大家的“双警”,在晋江市公安局有87对。因为爱,他们选择了这份光荣而神圣的职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