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南安最高气温打破10月历史纪录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04 08:56 阅读人数:1

  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我市气温也随着红火的节日氛围节节高升。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的外围下沉气流影响,10月1日永春县最高气温打破10月历史纪录,10月2日南安市最高气温打破10月历史纪录。来自市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6日最高气温有望跌至30℃以下。

  随着低层转为偏南气流控制,昨天我市云系有所增多,高温天气较前天也有明显的缓解,中心市区午后最高气温仅32.4℃。预计今明两天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山区部分乡镇有阵雨天气,但降雨较弱,对出行不会造成明显影响。同时气温还将略有下降,沿海风力也不大,仍然较为适合出门游玩。此外,明天夜里起泉州开始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6日的最高气温有望跌至30℃以下,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22℃上下;同时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将有6-8级东北阵风。

  气象部门提醒,秋季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季节,再加上天气干燥,很容易引发感冒,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被,多补充水分,谨防感冒。

  随着台风的远去,我省天气转好,十分适合出门游玩。不过,受到台风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温度持续走高,我省大部分地区都被高温天气占据。10月1日福建共有15个县(市、区)最高气温打破10月历史纪录,1个平10月历史纪录,福州长乐、连江历史上10月首次出现高温日(日最高气温≥35℃);10月2日共有17个县(市、区)打破10月历史纪录,2个平历史纪录,其中,闽清37.9℃创福建10月高温新极值,南靖、漳州、漳浦、长泰连续两天创造10月历史纪录。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永春最高温达到36.2℃,打破1978年10月27日的历史高温纪录36℃。10月2日南安市最高气温达到37.3℃,打破2017年10月2日的历史高温纪录36.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