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检察院“学练研” 提升捕诉一体办案专业化水平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30 09:20 阅读人数:1

  日前,南安市检察院再次组织员额检察官召开捕诉一体办案模式法律沙龙交流研讨会。为提升干警办案专业素养,解决“捕诉一体”办案模式下存在的履职能力不相适应问题,南安检察通过“学练研”等多种形式捕诉一体办案专业化水平。

  据介绍,该院在实行捕诉一体办案模式下,组织办案检察官参与上级院各类业务研修、视频培训,研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指导案例,积极使用检答网平台,加强政策、法规、具体办案规程的学习,保障办案质量。

  该院还注重横向纵向交流,多次组织与公安、法院开展座谈研讨、联席会议、法律沙龙交流活动,研究解决捕诉一体办案模式下的具体办案规程,形成统一执法尺度和证据标准。强化内部探讨,邀请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开展“微课堂”,对于普遍关注的案件质量、效率、效果、考评等答疑解惑,进行政策性指导。

  同时,该院还通过召开业务态势分析会,对实行捕诉一体办案模式后的办案数据进行分析说明,并以数据为导向,对下阶段如何发挥捕诉一体办案机制的优势提出具体的措施。在捕诉一体办案模式下,今年该院审查起诉案件同比上升近10%的情况下,案件审结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平均办结时间同比减少2.38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