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企业面料新品再获大奖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12 09:27 阅读人数:1

  近日,在刚刚揭晓的2019第三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上,石狮4家企业的面料新品获得优秀奖。与此同时,在2019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42届(2020/2021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中,石狮也有42组新品获得了“中国流行面料优秀奖”称号。

  据悉,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自2015年举办,每两年一届。2019第三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大赛面向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征集采用生态环保材料、生态环保技术、生态环保染料和助剂等其中一项或多项标准的生态环保面料、生态环保认证产品,共收到全国逾200家纺织企业的1000余块生态环保面料。最终,福建省海兴凯晟科技有限公司的“舒弹丝—气宇不凡”和“舒弹丝—飘逸”、联盛(福建)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天籁锦丝麻”、石狮市禾宝纺织有限公司的“TR弹力中空布”、石狮市荣诚布业贸易有限公司的“空气梯形格”面料新品获得“2019第三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优秀奖”。

  与此同时,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42届(2020/2021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获奖名单也于日前揭晓,来自石狮的创艺、联邦三禾、海兴凯晟、仟佰纺织、六六八、港溢染整织造、协盛协丰、益盛、豪信纺织、展耀、荣诚布业等在内的26家面料企业的42组产品成功入围优秀奖。

  作为中国纺织行业面料设计专业领域的金牌赛事,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自1999年举办以来,引导逾千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产品技术创新、原创设计和时尚创意。2019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42届(2020/2021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500多家企业的5000余块面料产品,从色彩应用、纹样创意、材料应用、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市场应用等多个维度展开实力比拼。本次评审活动涌现了大量以保暖功能为主的面料,应用领域涵盖男正装、时尚女装、休闲装、运动装、牛仔以及衬衫等,产品品类包含了棉、毛、麻、丝、化纤、印染、针织等。

  业界人士指出,石狮是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多年来,面料企业主动扛起高科技面料研发的大旗,研发并生产出新型化纤、针织等功能性休闲面料,尼龙、涤纶、仿记忆、弹力复合面料,以及功能性户外休闲面料、运动面料等系列面料。

  “石狮是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公会每年都会向国家级平台推荐一批最新的布料产品。”石狮布料同业公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当地的骨干布料企业围绕“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发展战略,不断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以技术创新为抓手,努力开发出更多、更新的产品品种,靠时尚创意提高布料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争取到更多的时尚话语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