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打造“悠游洛江”旅游品牌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12 09:27 阅读人数:1

  洛江区积极发挥区位、生态、文化优势,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培育打造“悠游洛江”旅游品牌,全力推动“文旅融合”“休闲观光”旅游文化产业业态发展。该区今年上半年旅游人数达91.5万人次、增长16.5%,旅游收入12.1亿元、增长22.1%。

  发挥优势发展乡村文化旅游

  近年来,洛江区大力培育发展乡村旅游,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全区已拥有仙公山、石龙谷、泉州田格里拉生态园、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红色荣耀”旅游基地等12个乡村旅游景区(点),大力发展虹山全域旅游。此外,虹桥飞瀑等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泉州田格里拉生态园是我市较早建设的乡村旅游景点。该园位于洛江区河市镇新告村,是洛阳江支流的源头,全生态、无污染,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田格里拉特有的园区风情。

  “泉州生态园与泉州市植物园相邻,距中心市区仅20公里,是广大市民享受悠闲乡村生活的理想之地。”田格里拉生态园总经理林小萍说,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广阔,园区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场所,也是青少年研学的重要平台,去年该园获评“泉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泉州田格里拉生态园现已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省级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接待单位”等诸多荣誉,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乡韵花湾成为网红打卡处

  今年年初,乡韵花湾华丽登场,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处。洛江乡韵花湾三角梅艺术花展、清明踏青赏花节、乡韵花湾首届萌宠节等特色体验活动轮番上演,迎来了一波波人潮。

  “乡韵花湾作为洛江首推的美丽乡村精品路线起点,将健康、休闲等元素纳入生态自然环境中,力争打造为一个以花为主题、以文化展示和休闲体验为特色,融观光览胜、养生养老、户外运动拓展、商务会议、教育培训等项目于一体、满足现代都市人的生态农场。”福建省乡韵旅游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瑶峰说,该园区占地面积1500亩,与俞大猷公园和泉州植物园连成一片,位于泉州规划生态保护区内,周边没有污染源,具有山野浪漫风情,是都市人暂别喧嚣的一片“桃花源”。

  不出闽南,尽享土耳其浪漫。本月13日至15日,2019泉州首届花海热气球旅游节将在乡韵花湾举行。据悉,这是泉州首次举办热气球旅游节。届时广大市民可以乘坐热气球,置身花海,俯瞰美丽乡村。

  野生动物世界创全省之最

  2016年11月11日,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开门迎客,许多市民前往争睹长颈鹿、非洲狮、东北虎、棕熊等珍稀野生动物。该园区位于洛江区马甲镇新庵村,依山傍水,按照4A级景区标准建设,园区面积和野生动物数量均创全省之最。园区吸引了不少省内外的游客到场参观,曾创下近3万人次的日客流量。目前园区主要拥有熊猫家园、海洋世界、海狮表演、动物王国、冰雪世界、尖叫乐园、萌动乐园等七大板块。

  “园区以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复壮,科学驯养、繁殖救护为主,同时营造休闲娱乐、野趣观赏、科普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是生态、保护、教育、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强说,该园主题突出,互动性强。

  该园区开放后第二年,就获得了“2017年度洛江区优秀旅游景区”的荣誉称号,现已成为泉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洛江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为泉州市及周边地市中小学生了解大自然近距离接触自然珍稀野生动物及科普教育的研学教育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去处。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正在规划二期建设项目,拟扩大规模,进一步完善相关功能设施,还将引进亚洲象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提升园区整体展示效果,改善各项服务,以一个更优更好的面貌展现给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