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启动“110”接处警新模式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11 10:22 阅读人数:1

  日前,泉港区“110”接处警新模式启动仪式暨反恐处突演练活动在锦绣广场举行,标志着专职接处警队伍为主负责中心城区接处警的新模式正式运行。全区公安机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精准指挥和快速反应能力,第一时间就近接警,迅速出警,确保每个警情都处置到位、有效办理,实现“警车常转、警灯常闪、警察常见”,让群众充分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推广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泉港公安分局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保护神”的理念贯穿公安工作始终,将开展110接处警勤务新模式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结合该区实际,精心谋划组织,制定《深化110接处警勤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中心城区接处警中心,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中心城区专职接处警队伍,专司中心城区的接处警工作。

  该区实施“四警四化”警务机制,打造“1—3—5”分钟最快反应圈、优化“5—10—15”分钟快速反应圈,建立以山腰辖区为主的中心城区专职接处警队伍为主负责接处警的新模式,按照“整体布防、屯警路面、动中处境”思路,进一步整合、下沉警力,强化“有警接警、无警巡逻”运行机制,突出“更快速、更高效、更便民”,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提高街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同时,按照“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标准,大力加强110接处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开展规范化执法培训,提升民警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着眼群众所忧、所惧、所需、所盼,从巡逻、接处警入手,从关乎民生的小案、小事、小情、小节抓起,成为人民民众“工作最苦、坏人最怕、百姓最爱、形象最好”的先锋警队。(刘泽阳 庄小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