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九都被授予 “中国航空飞行营地”称号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11 10:22 阅读人数:1

滑翔伞爱好者在九都营地快乐体验

  日前,南安市九都镇滑翔伞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授予“中国航空飞行营地”称号,该营地的命名对推动九都镇及南安市的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将产生重要作用。

  在九都,有一座名字很美的卓云山,山上有一个滑翔伞基地,而山下则是碧波荡漾的山美水库。当你把看风景的视线,抬升到千米的高空,那片山水,在彩虹色的滑翔伞下,美的仿若仙境一般。

  九都滑翔伞基地坐落于风景优美的山美水库边上,气候宜人,动力气流和热气流极佳。起飞场、降落场周边没有任何影响飞行的障碍物,全年有300天的气候适合飞行,是理想的滑翔伞运动场地,飞行条件位居全国前列,业内人士称之为中国的“博卡拉”。

  记者了解到,九都滑翔伞项目荣获2018年泉州现代服务业年度创新项目、2018嵊泗天悦湾首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男子三等奖、2018嵊泗天悦湾首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团体二等奖。该项目被列为“泉州十大旅游招商项目之一”和“2018年度泉州市重点项目之一”。目前,飞行基地建有标准化的起飞场和降落场,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滑翔伞飞行团队有国内资深飞行教练6名,他们都持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飞行驾驶证及中国航空协会会员证。2018年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到九都滑翔伞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认为九都镇的飞行场地符合开展滑翔伞运动的要求。今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正式授予九都“中国航空飞行营地”称号。

  据悉,九都滑翔伞运动项目自2018年8月开展以来,共吸引了国内外滑翔伞爱好者2000多人到实地体验。目前,九都镇正在筹划于今年内举办的一场滑翔伞国际性赛事,以此广泛宣传美丽九都,不断带动培育和壮大旅游新业态,力争将九都镇打造成集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特色航空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