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3家企业入围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11 10:22 阅读人数:1

  近日,笔者从南安市工信局获悉,2019年省工信厅公布的18家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名单,该市3家企业获评,获评企业数量占泉州市企业总数已连续2年位居泉州市各县(市、区)首位。截至目前,南安已有11家企业通过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认定。

  据介绍,福建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培育工作由省工信厅牵头负责。其支持重点包括总集成总承包、个性化定制、在线支持与诊断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制造业“裂变”专业优势等。为发展服务型制造,南安积极引导制造企业开展、探索服务型制造的生产方式,延伸上下游服务链、价值链,发展服务专业化、功能多样化、生产定制化等新模式、新业态。

  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蓬勃发展是近年来南安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的集中体现。2019年上半年,南安工业增加值完成278.65亿元,比增8.7%,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1243.37亿元,比增9.6%,13家企业列入2019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2个项目列入2019年省级工业新增长点项目,在今年工信部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百强县”中,南安排名第28位,比上年提升5位。(黄非凡 郑慧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