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11 10:22 阅读人数:1

图为演习现场

  为积极护航秋季新学期开学,进一步提升打击恐怖活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和协调合作能力,9月10日上午,石狮巡特警反恐大队联合灵秀派出所在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演习期间,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官团队首先对校园保安使用安保器械进行统一培训指导,提高保安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技能。随后,现场设置模拟恐怖分子持枪驾驶越野车冲撞学校地下电动闸门进入学校内部的警情演练。在演练过程中,由巡特警和灵秀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处置应急小分队严格分工、配合默契,战术队形变换灵活、警械武器使用规范,并在规定时间内制服“歹徒”,及时排除险情。

  演练结束后,各班学生在老师们带领下还模拟火灾发生紧急疏散。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石狮学校反恐处突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相关预案,同时起到了震慑违法犯罪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