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学生记者站成立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9-10 09:59 阅读人数:1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记合影留念。

  9月6日,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第111站——南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学生记者站授牌成立。南安市第三实验小学校长林小波出席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林校长向该校120名学记寄予了深切的希望——要加倍珍惜机会,牢记学生记者的身份和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心观察生活、记录生活、感悟生活,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早报编委、总编室主任黄猛为学记们带去了一堂新闻写作课《小记者初体验》,结合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调动起了现场学记的学习兴趣。

  南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坐落于水头镇江崎村,前身为江崎小学,2008年8月更名为南安市第三实验小学,隶属市直小学管理。现有学生2400人,教师96人。校园内,鲜花与绿草参差相映,假山与绿水脉脉相依,展现着校园文化的灵动与美丽。学校立足素质教育,以“崇德尚艺”为办学理念,以“文明诚信勤奋创新”为校训,悉心打造艺教为主的特色品牌。学校积极探索富有生命力的艺术课堂和校本课程,开设少年宫活动,有计划地开展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合唱节等常规活动,让每一位学生实现“人人会阅读,人人写好字,人人会演奏”的三会目标,做一个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学生,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由泉州市教育局和泉州晚报社共同主办,东南早报承办。目前已在泉州市中小学校建立111个校园学生记者站,在册学生记者8000余人,成功开展“作家进校园”“小记者跑两会”“闽南文化体验之旅”“小记者夏令营”“厦漳采风团”等精彩活动,是泉州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实践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