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图书馆有望年底投用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9-06 10:51 阅读人数:1

洛江区图书馆效果图

  自动工建设以来,洛江区图书馆便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工程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有望于年底投用。

  洛江区图书馆坐落于万安街道桥南小区,建筑面积6345.62平方米,设有公共服务区、成人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残障阅览区、电子阅览区、艺术体验馆、少儿创作空间、咖啡书吧等特色区域,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及休闲娱乐需求,为读者们提供全方位的阅读服务。

  “我们这个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现在就剩灯具安装、卫生清理这些,本月预计可以完成室内装修。”该项目总监朱梅川说。洛江区图书馆建设严格按照《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县级公共图书馆必备条件和评估标准》中部颁“二级馆”标准进行建设,应用现代图书馆开架式布馆、“一站式”智能化管理的设计。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竣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有望于年底投用。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洛江区图书馆建成后,将有效弥补洛江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短板,充分发挥中心枢纽的作用,通过与各部门合作,依托配套文化产业开展相关文化活动,进一步发展好公共图书馆事业,构建布局合理、发展均衡、覆盖面广、全面开放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推动阅读习惯融入市民生活的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