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40个老旧小区将换新颜
来源:泉州网 2019-09-06 10:51 阅读人数:1
经过改造提升,云谷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昨日了解到,丰泽区持续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今年来有6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将于11月完工,同时将新增整治34个老旧小区,目前正在加紧征集项目。

  已有6个老旧小区

  完成部分改造

  位于东湖街道铭湖社区的群盛花苑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共有楼房16幢。由于建设年限较久,楼房老旧,配套设施不完善。

  今年,该小区按照“先地下再地面”的原则,逐步采取小区破损道路全面铺设、管道雨污分离改造、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规划停车位、升级小区安防监控系统等措施,推动小区环境改造提升。目前,小区已完成对3-9号楼休闲区整治提升,梳理各类外露电线,对500米的排水排污管道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为250户小区居民申请安装天然气管道等改造提升工作。

  昨日傍晚时分,丰泽街道源淮社区云谷小区里,众多居民在小区活动广场休闲锻炼,处处生机盎然。据了解,云谷小区于1997年建成投入使用,共有居民楼房34幢,因建设年限较久,逐渐步入老旧小区系列。

  经过近年的改造整治,该小区实现监控安防到位,绿化景观别致,立面美观协调,休闲场所、基础设施完善,消防通道通畅,小区停车位增加,停车规范有序,健身器材齐备,小区物业服务显著提升,小区人居环境大大改观,物业费收取率达98%,业委会公共收入从年均十几万元增长到七十多万元,治安状况良好,居民群众安居乐业。

  还将新增整治

  34个老旧小区

  据了解,丰泽区20年以上老旧小区数量众多,但是规模偏小,其中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有85个,2万平方米以下的有110多个。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丰泽区以创建“社区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美丽社区”为目标,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2014-2018年,丰泽区共整治了52个老旧小区。

  2019年,丰泽区确定前坂西区、群盛花苑、华丰新村、泉秀花园、圣湖小区、亿龙花园等6个小区作为今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及提升项目,预计11月份竣工。各项目将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和小区实际,对小区路面、地下管道、园林绿化、车位改造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

  此外,丰泽区本年度还将新增整治34个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征集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