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系列公益活动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05 09:22 阅读人数:1

  “废电池是什么垃圾?塑料瓶是可回收物?”昨日,在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大门右侧停车场,许多群众兴致勃勃地拿着对应的卡片投入对应的分类垃圾桶。当日,洛江区垃圾分类系列公益活动在这里启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设置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开展垃圾分类倡议签名等方式,向群众开展环保公益科普。其中,“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主办方设置了4个垃圾分类桶,分别是: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主持人随机抽取10张垃圾小卡片让参加者在一定时间内分别放进4个桶内,全部分类正确可获得参与奖品。

  在现场,主办方还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进行授旗。事后,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垃圾分类公益服务。

  “环保是绿色理念,亦是举手之劳。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洛江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此次活动是为推进洛江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更多群众了解垃圾分类,通过宣传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的具体做法,引导群众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通过普及环保和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升群众对环卫作业的认识,养成自觉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习惯,减少环卫工人工作难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