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8所宫庙加入文明敬香队伍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9-05 09:22 阅读人数:1

花桥慈济宫门口摆放文明敬香警示牌

  文明敬香、不烧金纸、神事不大操大办……继泉州通淮关岳庙、承天寺倡导文明敬香,鲤城区又有8所宫庙加入文明敬香“队伍”。

  日前,鲤城区海滨街道水门社区在花桥慈济宫召开“倡导文明敬香”宣传座谈会。座谈会邀请水门社区辖区内花桥慈济宫、泉郡三义庙、观音庙、通津宫(三堡宫)、永潮宫(四堡宫)、一堡宫、水仙宫、辅德宫等8个宫庙代表参加,花桥慈济宫董事会分享实行文明敬香工作经验。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和水门社区移风易俗社规民约。会议还宣读了“泉州市民宗局文明敬香倡议书”,号召参会宫庙代表,向群众广泛宣传文明敬香、不烧金纸、神事不大操大办,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到慈善事业和文明创建中。鲤城区委文明办主任连洁表示,移风易俗旨在树新风,除陋习,要引导群众丧事简办、神事不办,参与慈善事业,弘扬传统美德,创造和谐美好社会。

  走进位于中山南路的花桥慈济宫,宫门口摆放着一块宣传板,格外显眼,上面写着:“清香三支,文明敬香,从我做起,环保安全”,引导信众文明敬香。花桥慈济宫董事会董事长李东生表示,除了设置“文明敬香”宣传板外,还将蜡烛换成电子烛,金炉也已上锁,暂停使用。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会对信众加以劝导。

  近期,鲤城区不断推进落实文明敬香工作,与辖区内30多所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省级备案点签订“文明敬香倡议书”并成立文明敬香义工督导队,发布文明敬香宣传引导信息30余条,总结推广通淮关岳庙、宿燕寺等宗教场所先进经验,引导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切实建立文明敬香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