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54个暑假乐园开营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7-18 10:15 阅读人数:1

活动精彩纷呈

  日前,2019年泉州市100个社区“暑期活动营”暨丰泽区“暑期乐园”活动开营仪式在城东街道浔美社区举行。

  辅导暑假作业

  培养礼仪和兴趣爱好

  据了解,今年丰泽区“暑期乐园”活动以“筑梦丰泽 快乐成长”为主题,共有活动营54个,招募大学生志愿者近200人,报名学员2000多人。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暑期乐园”各活动营在辅导中小学生完成暑期作业的同时,还将开展感恩文化教育、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加强对中小学生音乐、美术、体育等方面的兴趣培养。

  “暑期乐园”将开展“一营一特色”活动,今年的课程设置还与丰泽区当前开展的移风易俗、强基促稳、禁赌禁毒、河长制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同时加强音乐、体育、美术、外语、武术、礼仪、德育等课程设置,大力引进各类公益团队、公益课程、公益项目进活动营开展活动。

  今年的实践分六大类,包括到公园景点、博物馆、大学校园等开展参观类活动;到烈士陵园、戒毒所、教育基地等开展启发类活动;到领SHOW天地、文创园、电商园、企业车间、实验室等开展观摩类活动;到海交馆、实践基地等开展实践类活动;到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开展秩序维护、家园清洁等公益类活动;到福利院、敬老院等开展关爱类活动,让他们走出课堂,接触社会,接触自然。同时,还将进行成果展示,举办2019“暑期乐园”汇报演出;开展户外写生、清洁家园、爱心奉献、感恩父母等实践活动;组织去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劳教所等接受启发和教育;深入企业车间了解工业产品制作流程等。

  减轻父母负担

  未到暑假已开始预约

  在海西育成基地,每年还未到暑假,家长们就开始预约“暑期乐园”的名额了。今年该活动营报名人数已达50多人。

  “育成基地的活动营办在企业园区,这对园区企业来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它的成功开办产生了企业、员工和员工子女三者之间的‘多赢’效应。首先保障员工子女的安全,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其次,员工的后顾之忧解决了,能够更加踏实勤恳地在企业工作,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再次,多彩的‘暑期乐园’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暑期乐园”活动育成基地活动营的负责人刘伟洪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