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洲路改造工程争取本月开工 有望破解易积水难题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7-17 10:16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丰泽区泉秀街道了解到,丰泽区沉洲路本月有望启动改造工程,告别积水难题。

  “这条路已经建成二十来年了,每次下雨都积水。”居住在沉洲路附近多年的老王告诉记者,沉洲路建成时间早,当时没有相应的排水设施,即便雨停了,积水一时半会也消退不了。

  多年来虽经过数次改造,但沉洲路积水的问题一直无法彻底解决。这条道路建于上世纪90年代,地势低洼,比邻近的董埭路、宝洲街、坪山路都低了不少。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有基础设施无法满足排水要求。汛期如遇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易造成大量积水,部分路段和小区被淹,从而引起周边交通堵塞,对市民的生活、生产和出行都造成极大影响。

  据项目工程部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改造工程的设计将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减少对两侧商铺、民房的影响。工程将对沉洲路全线路段进行旧路破除改造,道路设计全长540米左右。同时还将对温秀街、长鑫路及坪山路等路段,通过增设雨污水管道实现雨污分流:沿坪山路增设约250米的雨水管道,沿温秀街、长鑫路增设约260米的污水管道。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改造工程还将在人行道上有条件的部分设置盲道系统,按规范要求进行无障碍设计,铺设视力残疾者行进盲道与提示盲道,以引导视力残疾者行走。同时还将注意落差与横坎的设置,以方便轮椅行进。

  据了解,丰泽区沉洲路积水改造工程被纳入泉州市2019年下半年城建项目增投专项攻坚项目计划。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与交警部门针对施工期间的交通疏导专项方案进行探讨,争取本月开工。开工后,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工期约6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