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行政服务中心 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7-16 09:38 阅读人数:1

  近来,惠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围绕6个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受审分离的“一号一窗一网”改革和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改革为重点,聚力项目攻坚,进一步加强中介组织管理,打通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关键点,让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有新的获得感。

  优化二手房交易登记“一口式”专窗服务。全面充实住建、税务、不动产的联审联办服务内容,试行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年底前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推行企业开办一条龙服务,整合工商注册、公安刻章、银行开户等,实行一口受理、一表申报、一套材料并联审批,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实行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改革,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细化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4个阶段,启动“1+N”模式,即由各阶段牵头部门负责,相关部门同步并行受理。整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控制在90个工作日内。

  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健全中介数据库,着手建设“惠安网上中介超市”,对入驻的中介机构,实行评价和退出机制,逐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继续创新性推进“打包式”审批,全面落实事项打包、材料打包和服务打包。

  推行数据互认、信息共享、同步受理审批,持续简化、优化审批服务链条。

  健全审批代办制,遵循专人紧盯跟踪、专人协办代办原则,对部分政府交办的重大项目或审批时间要求特别紧急的重点项目,由代办窗口人员实行全流程代办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