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天千房征迁全签约 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二期推进快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4 09:23 阅读人数:1

  7月12日17时40分,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征迁最后一宗房屋成功签约。这标志着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二期涉及1022幢、103万平方米的房屋签约工作,仅用23天就实现完美收官,再次刷新和谐征迁“晋江速度”。

  福厦高铁是国家沿海高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晋江高铁新区规划总用地面积9.2平方公里,是晋江市委、市政府为高铁泉州南站落地晋江实施的一个重大项目,项目预计总拆迁面积超300万平方米,总征地面积超10000亩,总投入超100亿元。已实施的第一期项目拆迁157万平方米、征地8858亩;二期征迁范围主要围绕高铁站对外交通道路、安置房建设用地、开发用地的完整性展开。

  二期征迁范围涉及罗山街道、新塘街道、永和镇及经济开发区食品园区的13个村(社区),含山仔、梧桐、许坑、梧垵、樟井、湖格、塘市、梧林、上郭、坂头、山前、梨星、英墩等,涉及房屋征收1022幢、103万平方米,土地征收2139亩。

  4月2日,晋江启动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征迁工作,抽调了11个晋江市直机关系统、4个属地镇、街道(开发区)的400名干部,组成12个征收工作组,在一线参与征迁。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晋江高铁新区项目指挥部迎难而上,全面统筹部署各项工作。6月20日,高铁二期正式“鸣枪”启动房屋征迁签约,启动第一天就有多个工作组实现“冲线”,率先完成签约任务,项目的总签约率达到93.15%。7月12日,房屋签约工作全面完成。

  接下来,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将继续加快推进房屋拆除与征地等工作。按照项目总体建设规划,2022年,福厦高铁将建成通车,高品质的晋江高铁新区也将强势崛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