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周岁以上老人可享免费意外险 9000多名老人受益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7-11 10:25 阅读人数:1

  从鲤城区卫健局获悉,今年鲤城区投入27.633万元,为全区年满80周岁以上且符合条件的9211位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保费为每人每年30元,投保期为一年,即2019年6月6日至2020年6月5日。

  近年来,鲤城区持续加大民生社会事业投入,努力办好一批惠民利民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织好民生保障网。其中,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是2019年鲤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加快补齐养老事业发展短板,逐步完善老年人补贴政策。

  “今年是这项政策施行的第二年,已经有老人享受到了理赔服务”,鲤城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份,辖区内一名89岁阿婆不慎摔倒住院治疗后,家人为其向保险公司报案理赔,按照理赔标准,可获得500元理赔金。保险公司接案后,立马启动出险案件绿色通道,当天就完成理赔工作。

  “我们是直接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购买保险,不需要他们自己去办理。”鲤城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保险期内,参保老人如遇意外身故、意外残疾等,可直接联系保险公司按保险理赔申请程序办理手续,将获得相应的保险金。其中,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最高可获得理赔金8000元,意外住院最高可获得补贴9000元。

  据了解,该项保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鲤城支公司承保,该公司设立24小时服务热线电话95518,被保险人有疑问可致电咨询,也可在服务网点就近办理理赔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