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崇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7-11 10:25 阅读人数:1

惠安县崇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日前,惠安县崇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暨崇武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支队正式揭牌,一处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阵地就此产生。

  崇武镇是泉州市首批四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市级试点镇之一。崇武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曾惠彬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

  当天,现场为12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并为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据了解,崇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之后,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下辖的12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理论宣讲和社会宣传、文化体育服务、扶贫帮困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乡风文明建设等5个平台,从镇村干部、学校教师、退休人员、热心乡贤中充分挖掘资源、夯实队伍,打造文化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志愿服务团队。

  据介绍,近年来,惠安县涌现出了不少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文明之风从崇武镇等多个乡镇渐渐扩散开来。崇武镇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市级试点镇后,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各地,服务群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