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在全国率先实现县级“5G+4K”现场直播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24 11:02 阅读人数:1

  5月21日,南安市广播电视台与电信运营商签署5G技术应用于媒体行业的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南安市广播电视台在全国率先开展县级“5G+4K”现场直播,这也是南安市首次实现5G信号覆盖。

  在南安市融媒体中心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5G网络传送高清视频。相关负责人陈凯祥告诉记者,以往南安电视台的直播方式主要是通过光缆或者4G网络进行传输,这是首次采用5G网络为主的信息传输方式,“5G网络信号稳定,传输速率高,充分满足了视频数据传输需求。通过本次的体验使用,也为我们在5G时代真正到来后,运用新的信息通信技术推进媒体融合积累了经验。”

  “5G网络轻轻松松可实现大于1Gbps的下载速度” ,合作电信运营商相关负责人说,“5G网络的应用,让数据上传和下载速度由数十分钟或小时迈入秒级。”

  5G网络、4K超高清等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给媒体行业带来了新的变革和发展机遇。当前,随着南安市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南安将逐步搭建“5G+4K”超高清播出平台,今后将在5G信号覆盖下实现实时互动、即时沟通,画面流畅、稳定的4K高清晰度的视频也将运用电视直播中,进而传播到千家万户,让市民充分享受5G+媒体的科技完美结合。

  现场,南安市首个5G电话成功拨出。相比4G网络,在5G网络环境下,视频通话画面清晰度更高,声音更清晰,数据传输更流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