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6939亩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5-24 11:03 阅读人数:1

惠安县净峰镇利用六谷山下的废弃石场,建起了净峰文化公园。(资料图片 张锦宣 摄)

  从惠安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惠安县确定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任务为16939亩,其中植树造林3699亩、森林抚育3940亩、封山育林9300亩,并将建设省级森林村庄2个。

  在推进村庄绿化方面,惠安将以高铁高速沿线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村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庄、清新流域样板工程建设村庄、绿化薄弱村庄为重点,推进农村“四旁”(路旁、水旁、宅旁、村旁)绿化,统筹推进省级森林村庄创建和“绿色乡村三年行动”,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在推进“三沿一环”绿化方面,惠安将以高铁高速及城乡重要通道沿线、黄塘溪、林辋溪、蔗潭溪等重点流域及其主要支流(包括水库库周)、沿海岸线、环城——重山为重点,对“三沿一环”两侧荒山荒地、坡耕地、低产低效林和退化防护林开展新造和改造提升,以阔叶景观树种为主,辅以美化、香化、花化、彩化树种,打造“三沿一环”森林质量提升景观带,并突出抓好沿线村庄、企业、园区、矿区的绿化美化,彰显区域优势和本土特色。

  在推进珍贵树种造林方面,结合林种树种结构调整,加大林木良种繁育力度,鼓励乡土、珍贵阔叶树造林,惠安大力发展珍贵树种培育基地和国家储备林建设,提高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

  在推进生态修复建设方面,结合水土流失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环境保护攻坚战等生态环境建设,加强水土流失区、重点生态区和生态脆弱区的造林绿化、封山育林、林分修复和相关工程建设。惠安大力推行不炼山林地清理,鼓励种植乡土树种和营造混交林,加强未成林和中幼龄林抚育,加快多功能和近自然森林培育,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