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中运筹办工作进展顺利 13个比赛场馆完工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22 10:18 阅读人数:1

  从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晋江按照“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办赛思路,紧盯赛事活动最精彩、影响力最深远、参与度最广泛的办赛目标,开展场馆建设、城市保障、市场开发等工作,筹办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目前,30个比赛场馆已完工13个,明年3月底前所有比赛场馆将全部完工。

作为世中运主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1亿元,主要包括“三馆两区一乐园”,即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全民健身区、运动员生活区、嬉水乐园。图为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及幕墙施工的体育馆建设现场。(张九强 许雅玲 摄)

  竞赛筹备方面,围绕18个竞赛项目与国际中体联技术委员会深入对接,除乒乓球、柔道、摔跤、跳绳4个项目还在沟通外,其余14个项目共计168个小项均已确定。同时,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作为世中运足球项目的测试赛,紧密做好筹备工作。

  场馆建设方面,30个比赛场馆已完工13个,其他17个场馆正在加快进度,明年3月底前将全部完工。其中,12个足球场地已完工9个;15个体育馆已完工2个,还有10个新建项目正在施工,3个改造项目正在深化设计;3个体育场和射箭场,已完工2个,剩余1个正在加快建设。

  赛事宣传方面,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已完成全国报名征集,共有5500多名青少年报名,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泉州、南京、杭州、成都、重庆、大连等10多个城市。经专家评委线上筛选后,将于本月底陆续在全国五大赛区进行线下复赛。

  城市保障方面,全面梳理综合交通、景观提升、医疗保障、安全保障、城市文明等16个专项计划推进情况,加强协调调度,全面攻坚提速,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城市功能建设和活力营造,全面提升城市综合保障能力。

  下阶段,晋江将继续扩充专业人才,并统筹外语、志愿者、医疗、安保、竞赛等工作力量的培训使用;加快翻译队伍建设,形成一支以英语为主,以阿拉伯语、法语、日语、俄语等语种为辅的翻译人员队伍,开展涉外业务培训;启动志愿者选聘、培训工作,根据世中运三大赛区划分情况,由各高校承接志愿者任务,并从泉州、厦门、福州等地招聘外语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