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迎来接处警新模式第一天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4-18 14:44 阅读人数:1

接到市民报警,路上巡逻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昨日凌晨2点左右,丰泽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在中心市区仁风街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醉倒在地,第一时间将其护送至医院醒酒诊治。昨日下午2点,市民报警称在市区霞淮街扫码解锁的共享单车被人骑走,迅速出动的民警在极短的时间内为市民找回这辆单车。

  昨日是丰泽公安分局110接处警警务新模式启动的第一天。据该分局相关人士介绍,新模式最显著的变化是,由原先辖区派出所接处警转为巡特警反恐大队与派出所联动出警,采取更为机动灵活的巡逻方式开展日常接处警工作,相比以往,能以最快速度抵达案发现场处置。

  丰泽公安分局选调民警13名、辅警34名以及海防见习民警38名,组成巡特警110巡逻接处警专业队,下设3个中队,负责主城区24小时网格内日常接处警、巡逻等工作。同时,将主城区丰泽、东湖、泉秀3个街道的管辖区域划为1个“大网格”,3个街道对应为3个“中网格”,根据区域治安特点在各个“中网格”内又各划分3个“小网格”。3个接处警专业中队,驻点津淮街、兰台路、泉秀街等地警务室。

  根据新模式,警情处置实行“首接负责、就近派警、梯次投送”的原则,主城区域内发生的警情接处警,原则上由辖区各自中队负责首接。各邻近中队为协作梯队,遇到重大紧急警情,相关警种和派出所协同配合处置。除明确由专业警种管辖的外,警情原则上由辖区派出所处置。这样一来,接处警及时移交,无缝衔接。如果有需要进一步处理的警情,由各派出所、刑侦、经侦、治安等业务大队及时做好接收及进一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